秦生生生

见置顶

回不去了

 到底是第几天了?我不记得这是马嘉祺没回来的第几天,也许是第十天,也许是第二十天,也许他有一个月没回来了,我吃完药以后记忆力很差,不记得了。 
花瓶里他送我的鲜花已经枯萎了,既然花还在,那他是不是只有五天没有回来? 
冰箱里我给他做的蛋炒饭还放着,他是不是回来的太晚忘了吃? 
又或者他回来过,只是我睡着了,所以我不知道他有回来过? 
“阿程,我很爱你。” 
结婚时候,马嘉祺握着我的手一字一句地郑重发誓。 
“我这一生都爱你。” 
我还记得那晚的风和月亮,记得沐浴在银白的月光里的我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,记得我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。 
我只记得那么多了。 


马嘉祺没回来,他最近工作太忙了,一直没回家,我的戒指找不到了,我找了很久很久也没找到,最后我在卫生间的抽屉里翻到了一个戒指盒,里面有一枚戒指,是以前马嘉祺戴在无名指上的。 
他的婚戒为什么会在一个抽屉的角落里落灰?什么时候摘下来的?为什么我不知道? 
我后知后觉地想起,我不知道是因为,我已经很久没见马嘉祺了。 
今天亚轩和贺儿来看我了,好久不见,两个人都变了不少。 
“马嘉祺不在,不然浩翔和耀文还能过来跟他唠唠嗑。” 
亚轩特别担心的看了我一眼,小心翼翼地问:“丁哥,马哥多久没回来了?” 
我的心脏顿时疼了一下,故作轻松:“他出差了,不记得了。” 
贺儿拍拍亚轩,给他使了个眼色,然后笑着对我说:“马哥是大忙人,出差几个月的很正常。” 
我把切好的水果放在茶几上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 
你们不用骗我,我自己会骗我自己。

 
我自己的戒指找不到了,于是把马嘉祺的那一枚带在手上了,反正我们的手指粗细差不多,没什么大碍。 
我开始写日记,在日历上画圈,每天呆在偌大的房子里看看电视发发呆,用长时间的睡眠来打发时间。 
有时小贺和亚轩会来,真源也经常上门,耀文和浩翔也来过几回,他们每一个人都欲言又止,又用笑容掩饰过去。 
我知道他们想说什么,但我不想听。 
“丁儿今天好点了没?” 
“没有,还是等着马哥回来。” 
刘耀文回头看着紧闭的大门,里面关着得了臆想症的丁程鑫。 
他轻轻道:“可是马哥回不来了。” 
马嘉祺死于五年前的一场车祸,今天是他的祭日。 
张真源慢慢道:“我觉得丁儿有点察觉了,他今天拿下戒指对着戒指里面的名字缩写看了很久。” 
丁程鑫现在手上带着的戒指才是他自己的,里面刻着马嘉祺的名字首字母。 


“亲爱的阿程,我是你老公马嘉祺,我不能陪你走到白头了,很抱歉,明明说好了要交换余生的,对不起,我食言了,阿程不要生气,以后我不回家了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马嘉祺永远爱丁程鑫,我永远爱你,我要走了,阿程,你要记得我。” 
“我的这枚婚戒留给你,我不在了,就让它陪着你,我永远守护着你,无论何时何地。” 
“马嘉祺,绝笔。” 


马嘉祺,你怎么还不回家啊,是不是真的在外面有人了? 
快点回家啊!气死我了,这都多少天了! 
臭马嘉祺,坏马嘉祺,你怎么还不回来啊! 
马嘉祺,你快点回来吧,我想你了。 
丁程鑫想马嘉祺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